跳至主要内容

「防疫抗疫基金」向清洁及保安人员多发三个月津贴
***********************
  政府今日(六月十六日)公布,「防疫抗疫基金」会向政府及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服务承办商聘用的合资格清洁及保安人员,发放多三个月的1,000元津贴。

  按照原有措施,有关承办商雇用的前线清洁人员、厕所事务员及保安人员,在疫情期间每月每人可获发1,000元津贴,为期不少于四个月。至今已有超过70个政府部门经由承办商安排向三月、四月和五月值勤的约60 000名工友发放了合共约1亿8千万元津贴,六月份值勤的工友也会获发津贴。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说:「由于疫情可能反覆,抗疫工作仍须持续。我们因此决定将这项措施延长三个月,以惠及七月、八月及九月值勤的工友。外判前线员工在关键时刻尽忠职守,我们充分肯定,并将继续支持他们的防疫工作。」

  相关部门会向承办商发出书面通知,确认延长措施。各工友无需为此项津贴提出申请,部门每月会把津贴款额通过承办商转发给工友。

  因应疫情的发展,外判清洁人员及厕所事务员协助在各政府及房委会物业和公用地方加强清洁及消毒措施,以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外判保安人员亦因为工作需要,经常与公众人士频密接触。「防疫抗疫基金」发放津贴,旨在肯定外判前线员工的防疫工作。

  工友如有查询,可联络承办商或有关部门。
 
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