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席就行政管理委员会决定发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以下是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席梁君彦议员就行政管理委员会(‍行‍管会)决定,今日(六月十六日)于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的发言:
 
  大家好!今早行管会举行本会期第一次会议,处理立法会积压多项行政事宜。大家知道原因就是内会主席选举的延误,直至上星期五才选‍出行管会成员。
 
  我以前提过,行管会要购买一些保险,包括雇员补偿保险和公共责‍任保险等,保险服务合约通常两年批出一次。我们今日便通过了行‍管会批出一间保险公司所提供的保险服务,(合约期为)两年。由于去年我们有巨大的索偿纪录,今次的续保保费较以往增加四倍,大约达(每‍年)三百万元。
 
  我们亦讨论了立法会餐厅,即嘉嘉得(嘉嘉得饮食有限公司)的事宜,因为其‍营运许可证在下月三十一日届满。由于行管会早前未能组成,秘书处一直无法展开招标工作。为了继续为大楼使用者提供服务,而招标工作需要数个月,所以行管会决定暂时批出一年的短期许可证给现时立法会餐‍厅营运至明年七月三十一日,亦同意有一部分由营运商提出的价格调整。
 
  另一方面,行管会亦讨论有关向梁颂恒和游蕙祯追讨议员酬金及预‍支的款项,区域法院于上月已判决两人败诉,各自需退还大约九十三万元的酬金及预支款项,另加利息及讼费。行管会决定执行法庭的裁决,向‍两人展开追讨。
 
  另外,对于有议员于五月二十八日及六月四日在会议厅及会议室1投掷恶臭物‍件及液体,损坏了立法会财物,行管会决定向涉事议员追收相关费‍用。
 
  经计算后,许智峯于五月二十八日在会议厅及于六月四日在会议室1投掷恶臭物体所需支付的费用约五万二千元。而陈志全和朱凯廸于六月四日在会议厅投掷恶臭液体所需要支付的费用,初步计算每‍人不少于十万元。
 
  这些费用包括清洁及更换地毡、为清除臭味而需要进行换气及更换冷气过‍滤网、更换议员座位(的设备),以及更换被弄污的保安人员制服等‍等,秘书处会向这几位议员追收相关款项。
 
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