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工」不可没──香港工业传奇展览阐扬香港百年工业辉煌(附图)
******************************
  香港历史博物馆明日(六月十七日)起举行「工」不可没──香港工业传奇展览透过展示约1,200组经典的香港工业制品,回顾香港逾百年的工业历史,阐述工业家的奋斗历程,并向付出汗水成就香港工业腾飞的劳动阶层致意。
 
  早于十九世纪,香港已有零星外商发展工业,亦有不少家庭式手作业。香港工业于二十世纪初萌芽,工业门类增多,生产规模扩大,机器运用也变得普及,炮仗、电筒、汽灯、鞋履和线衫等产品畅销海外,反映当时华资企业的崛起。
 
  二战后的香港由转口经济体蜕变成为出口导向的工业经济体,出口量名列世界前茅,并于七十年代进入全盛期。「香港制造」的产品如原子粒收音机、塑胶制品、玩具、成衣、钟表、保温壶及相机风行世界,质素备受国际一致认可。近年香港再次迎来产业结构调整,但香港作为决策、设计和推广的基地之地位依然未变,并正探索高新技术和创意产业的新路向。
 
  是次展览由香港历史博物馆与香港工业总会联合筹划。展览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专题展览厅举行,展期至八月二十四日。有关展览的详情,请浏览hk.history.museum/zh_TW/web/mh/exhibition/current.html,或致电二七二四 九○四二查询。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香港历史博物馆局部开放,并实施特别安排及防疫措施,以保障参观人士健康,包括采取分段式入场以控制人流。所有进入博物馆的人士进场前须接受体温检测和使用酒精搓手液,并建议应佩戴自备的口罩。详情请参阅hk.history.museum/zh_TW/web/mh/plan-your-visit/admission.html
 
  香港历史博物馆位于尖沙咀漆咸道南一百号。
 
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工」不可没──香港工业传奇展览明日(六月十七日)至八月二十四日于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图示二十世纪初本地生产的银质茶具。
「工」不可没──香港工业传奇展览明日(六月十七日)至八月二十四日于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图示六十年代塑胶花工厂的模拟场景。
「工」不可没──香港工业传奇展览明日(六月十七日)至八月二十四日于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图示本地生产的保温壶。
「工」不可没──香港工业传奇展览明日(六月十七日)至八月二十四日于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图示本地生产的塑胶产品。
「工」不可没──香港工业传奇展览明日(六月十七日)至八月二十四日于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图示本地生产的相机。
「工」不可没──香港工业传奇展览明日(六月十七日)至八月二十四日于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图示本地生产的时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