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减废回收2.0:「悭多啲 点止三色咁简单」(附图)
*************************
  环境运动委员会(环运会)与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六月十六日)开展「减废回收2.0」宣传运动,支持香港抗疫不忘环保,配合绿色复苏及循环经济。除了继续推动源头减废,亦将加强教导市民善用社区回收网络,做到「悭多啲 点止三色咁简单」,实践惜物减废的绿色生活。

  「蓝废纸、黄铝罐、啡胶樽」这个固有口号凸显三类常见的可回收物。环保署正在社区扩展回收网络和新增回收点,并涵盖其他回收物料,包括玻璃樽,以及悭电胆/光管、充电池、小型电器及四电一脑,可谓「点止三色咁简单」。环保署辖下的社区回收网络会确保妥善处理所收的乾净回收物,并将之转废为材;至于含化学物料的悭电胆/光管、充电池及电器,会妥善处理至适合作资源循环。 

  「减废回收2.0」会分阶段推广不同主题。首阶段今日启动,为期约三个月。

  首阶段主力介绍不同种类的回收物及社区回收网络。环保署致力发展回收网络,自二○一五年起开展「绿在区区」项目,推动环保教育及社区协作,以支持惜物减废及乾净回收。同时,环保署亦正积极提升现有社区回收中心的规模,并会增设新的回收点,将其服务范围扩展至全港18区。「绿在区区」和社区回收中心的工作相辅相成,并将统一接收废纸、金属、不同种类的塑胶(包括发泡胶)、玻璃容器、悭电胆/光管、充电池、小型电器及四电一脑八类回收物,共同构建回收新网络以便利各区市民。

  第二阶段宣传运动会重点加强让市民认识「走塑」文化,鼓励从源头减少使用即弃塑胶餐具和包装物料等。同时会推广乾净回收新项目,包括废塑胶回收服务先导计划(东区、观塘和沙田三个地区先作试点),以及「入樽机」先导计划(以配合日后塑胶饮料容器生产者责任计划)。

  环保署亦已设立「绿展队」提供外展服务,向物业管理公司及市民就实践妥善废物源头分类及乾净回收提供实地介绍与协助。稍后,「减废回收2.0」宣传运动会举行地区活动,届时「绿展队」会伙拍社区协作伙伴,向市民提供最新的减废回收资讯, 进一步推动「悭多啲 点止三色咁简单」。

  整个宣传运动后期,除上述八类回收物以外,会主力推动厨余回收,以配合香港转厨余为能源的新里程。

  为配合「减废回收2.0」宣传运动,环境局宣传代表「大嘥鬼」会伙拍新拍档「悭BB」,带出「悭多啲 点止三色咁简单」的减废回收知识,并配合网上游戏和展览。市民留意「大嘥鬼」或环运会的Facebook专页,便可分享「大嘥鬼」与「悭BB」的环保故事,以及减废回收的最新资讯。
 
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3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运动委员会与环境保护署今日(六月十六日)开展「减废回收2.0」宣传运动。环境局宣传代表「大嘥鬼」会伙拍新拍档「悭BB」,带出「悭多啲 点止三色咁简单」的减废回收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