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六月十五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现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黎志华将于二○二○年八月五日出任地政总署署长;及
 
(二)现任食物及卫生局副秘书长(食物)郑钟伟将于二○二○年七月二十日出任行政署长。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说:「两位同事均为资深政务主任,具备出色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们能在新岗位为市民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以下为两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黎志华
———

  黎志华一九九二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规划环境地政科、房屋署、公务员事务局及民政事务署。他于二○○九年二月至二○一二年四月出任创新科技署副署长,于二○一二年四月至二○一六年七月出任环境保护署副署长,并从二○一六年八月起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
 
郑钟伟
———

  郑钟伟一九八九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财政科、前政务总署、前卫生福利科、前工商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前规划地政局及前工商及科技局。他于二○○六年三月至二○一○年七月出任前教育统筹局首席助理秘书长(人力基建)(后改称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高等教育)),于二○一○年七月至二○一六年九月出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秘书长,并从二○一六年九月起出任食物及卫生局副秘书长(食物)。
 
2020年6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现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黎志华将于二○二○年八月五日出任地政总署署长。
现任食物及卫生局副秘书长(食物)郑钟伟将于二○二○年七月二十日出任行政署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