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创基金委聘第二批协创机构推展新一轮创新计划项目
************************
  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社创基金)专责小组今日(六月十二日)宣布,早前已成功委聘四间机构为第二批协创机构,全面推展新一轮创新计划项目,以延续社会创新界的发展动力,促进社会创新生态系统进一步的提升及发展。

  四间获委聘的协创机构为丰盛社企学会有限公司(丰盛)、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理大科技及顾问有限公司(理大)及香港善导会(善导会)。四间协创机构的共同愿景均是透过创新的方案解决贫穷和社会孤立问题,所负责设计及推行的创新计划项目各具特色,并涵盖项目的不同发展阶段,培育及支援社会创新者发展多元和具缔造社会效益的创新项目。

  丰盛与善导会均是首次获委聘,推展全新的创新计划项目。丰盛的「创新园」计划主要帮助15至25岁青年人孵化创新意念,以共用工作空间作聚脚点,让参加者透过测试各种意念,探索无限可能,成就社创梦。善导会的「社创社」计划则旨在促进弱势人士与社会创新者互相交流,从而提升弱势人士的能力并启发他们成为社会创新者。计划预期于今年九月开展。

  理大及社联是再度与社创基金合作,两间机构的创新计划项目已经展开。理大的「好荟社」继续为高等教育机构的学生及校友提供发挥潜能的机会,通过设计、科技及商业概念构建具创意的方案,解决社会问题。社联的「Impact Incubator」则欢迎个人或任何于本地注册之团体或公司参加,透过提供一站式平台支援及孕育不同阶段的创新项目,包括成熟原型、创业、成长和扩大规模等,创造持续的社会效益。各创新计划的详情已上载社创基金网站(www.sie.gov.hk/tc/intermediaries/programme.page)。

  社创基金期待与各协创机构衷诚合作,结合社会创新界现有的资源和专才,并透过协作和交流,培育及支援更多社会创新者及创新项目,支援更多有需要人士和协助有志的人士创业,让社会创新生态系统得以更加蓬勃发展,使基金能缔造更大更深远的社会效益。
   
  社创基金于二○一三年成立,由扶贫委员会辖下的社创基金专责小组监督运作。社创基金期望透过推动社会创新及培育社会创业精神,协助纾缓本港的贫穷及社会孤立问题,促进共融,提升市民福祉,加强社会凝聚力,缔造社会效益。首批协创机构于二○一五年获委聘推展创新计划项目,以助促进社会创新生态系统不断发展,缔造一个更广大、多元化和可持续的社会创新社群,让从事社会创新的人士和社会创业家茁壮成长。
 
2020年6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