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吁社福业界确保服务及服务使用者利益不受影响
***********************
  就有团体发动在六月十四日进行所谓「罢工公投」,政府发言人今日(六月十二日)呼吁社福业界发挥专业精神,以确保服务及服务使用者的利益不因罢工而受到影响。
 
  自今年一月起,社会福利服务已因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受到严重干扰。政府一直向社会福利服务单位提供财政和物资支援,并与非政府机构紧密合作,尽量维持福利服务,以确保有需要人士得到照顾。
 
  因应疫情最新发展,大部分社会福利服务已经或将在短期内恢复,惟部分服务仍需继续有限度运作,直至减少社交接触措施获进一步放宽。
 
  政府感谢社福业界紧守岗位并竭力维持服务。尽管如此,非政府机构和服务使用者均反映,由于过去数月部分服务未能持续提供,部分服务使用者如老人和残疾人士因减少训练和运动而需要重新学习有关技能,故社福业界仍需作更大努力。此外,由于疫情持续而引致的经济和社会压力,如家庭关系紧张,均导致不同服务的需求增加。所以,任何减少服务提供的行动,都会损害有需要巿民的利益。
 
  政府期望社福业界能发挥专业精神,以确保服务及服务使用者的利益在社区仍需共同抗疫及对社会福利服务正有巨大需求的时期不会受到影响。
 
 
2020年6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