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资料馆举办「创意摇篮──德宝的童话」展览(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今日(六月十二日)至八月三十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创意摇篮──德宝的童话」展览,重温德宝电影公司在八、九十年代香港电影黄金时期的制作。
 
  展览由时间线开始,浅谈德宝的历史,再分为三个专题展区。首个展区分为「德宝电影中的女性形象」及「在德宝的第一次」,前者介绍多部由女性角度出发的德宝电影,后者介绍不少享负盛名的导演、编剧和演员在德宝电影工作的第一次。第二个展区则设有「文物柜」,展示珍贵的电影文物,如《秋天的童话》(1987)的手写剧本、《猫头鹰与小飞象》(1984)的手绘上色剧照、《地下情》(1986)的黑白造型照及多套电影剧照的幻灯片。「文物柜」上方亦设剧照及幕后花絮灯箱,让观众更了解德宝电影背后的创作故事。
 
  另外,以歌厅爲布置的展区「德宝歌厅」启发自谭家明执导的《最后胜利》(1987)场景。展区播放多段摘自德宝电影的配乐,藉此唤起观众对德宝电影歌曲的怀缅,寻回八十年代的集体回忆。
 
  展览免费入场。有关详情,请致电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浏览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rogrammesandexhibitions/exhibitions/tdbs.html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资料馆实施特别开放时间为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逢星期二休馆)。十二岁以下小童须由成人陪同入场。详情请浏览
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aboutus/openhl.html或致电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查询。
 
2020年6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今日(六月十二日)至八月三十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创意摇篮──德宝的童话」展览,以德宝电影公司制作的电影为题,重温德宝电影公司在八、九十年代香港电影黄金时期的制作。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今日(六月十二日)至八月三十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创意摇篮──德宝的童话」展览。首个展区分为「德宝电影中的女性形象」及「在德宝的第一次」,前者介绍多部由女性角度出发的德宝电影,后者介绍不少享负盛名的导演、编剧和演员在德宝电影工作的第一次。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今日(六月十二日)至八月三十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创意摇篮──德宝的童话」展览。第二个展区设有「文物柜」,展示珍贵的电影文物。「文物柜」上方亦设剧照及幕后花絮灯箱,让观众更了解德宝电影背后的创作故事。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今日(六月十二日)至八月三十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创意摇篮──德宝的童话」展览。展区「德宝歌厅」启发自谭家明执导的《最后胜利》(1987)场景,展区播放多段摘自德宝电影的配乐,藉此唤起观众对德宝电影歌曲的怀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