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防疫抗疫基金」加强支援工程、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
*****************************
  发展局今日(六月十一日)公布,为鼓励和支持私人机构聘用工程、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别的毕业生和助理专业人员,政府将运用「防疫抗疫基金」向相关雇主提供薪金补贴。
 
  发展局发言人表示,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冲击本港经济,建造业的失业率亦持续上升。不论是相关专业界别的新毕业生,或是今年刚完成专业培训或等待应考专业评核试的助理专业人员,均面对「搵工难、就业难」的情况,故此有需要推出具针对性和迅速的措施,为他们创造在职培训和实习的机会。
 
  新措施合共提供1 750个资助名额,当中分为两个组别。第一个组别与现行职业训练局提供的「工科毕业生训练计划」相若,适用于修读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学科并于本年毕业的大学生。获批的雇主在聘用每名合资格毕业生并提供认可的在职专业培训,便可取得每月5,610元的薪金津贴。津贴期最长为18个月,资助名额合共500个。
 
  第二个组别适用于工程、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别的助理专业人员,即在今年内完成认可培训而仍需汲取实际工作经验的助理工程师,或在今年内完成认可培训而符合报考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别专业评核试资格的助理专业人员。获批的雇主在聘用每名合资格的助理专业人员并提供认可的专业实习机会,便可取得每月10,000元的薪金津贴。津贴期最长为12个月,资助名额合共1 250个。
 
  发展局发言人说:「上述资助能为相关专业界别的毕业生和助理专业人员提供入职和实习机会,有助于疫情影响下保留人才和持续培育接班人。同时,我们亦鼓励并支援专业学会和团体向建造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和助理专业人员提供多方面训练,加速他们在专业领域上的发展。」
 
  资助计划将于六月十九日开始接受相关雇主申请,于七月十八日截止。申请表格及申请指引可于发展局网页下载(www.devb.gov.hk/tc/issues_in_focus/support_easpl/index.html)。
 
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