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市区重建局执行董事
*************
  政府今日(六月十一日)宣布,行政长官已接纳遴选委员会的建议,委任潘信荣为市区重建局(市建局)执行董事,任期三年,由二○二○年七月十五日起生效。

  潘信荣将协助市建局行政总监制定及推行有关规划及设计、物业及土地,以及企业事务的政策和措施。

  潘信荣是经内部招聘并由发展局成立的遴选委员会进行甄选后,获选为市建局执行董事。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说:「潘信荣先生是专业工料测量师,在前土地发展公司及市建局工作超过二十年,在推动发展项目的工程及合约管理方面经验丰富,我们期待与他在新岗位上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市区更新这项重要工作。」

  他说:「我亦衷心感谢即将任满退休的马昭智先生多年来为市建局所作的宝贵贡献。自二○一六年出任执行董事以来,马先生凭借丰富知识和深厚经验,在市建局贡献良多,尤其是推进以小区及规划主导的市区更新模式。」

  遴选委员会由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担任主席,成员包括市建局主席周松岗、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规划署署长(市建局官方非执行董事)及市建局非执行董事潘永祥。

  在巿建局现行架构下,巿建局有两名执行董事,协助市建局行政总监推展市区更新的工作。
 
以下为潘信荣的简历:
 
潘信荣
---

  潘信荣是专业工料测量师,于一九九七年加入前土地发展公司。自市建局在二○○一年成立以来,一直于该局工作,并于二○一七年起出任市建局工程及合约总监,负责管理市建局辖下所有重建项目的工程建造和合约管理。他现为香港绿色建筑议会董事、建造业议会建筑信息模拟专责委员会及环境专责委员会成员。
 
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