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柏林经贸办分享香港对抗2019冠状病毒病成功经验(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六月九日(柏林时间)举行首次网上研讨会,与中东欧的商界、学术界及政府人员分享香港对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成功经验。
 
  研讨会讲者来自香港及中东欧国家,包括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志鹏、驻柏林经贸办投资推广总监钟颖轩,以及以奥地利为基地的Innovation in Politics Institute高级主任及前奥地利驻斯洛伐克大使Helfried Carl。
 
  尽管香港是国际客运枢纽,与亚太地区以至世界各地联系频繁,但2019冠状病毒病的确诊数字相对较低,只有约1 100宗,其中有四宗死亡个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采取针对性措施,以减轻疫情对社会及经济的影响。
 
  李志鹏在研讨会上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采取全面而协调的方针,按着迅速应变、严阵以待和公开透明的三大原则,遏制2019冠状病毒病的传播,保护社区健康。他续说:「汲取过往处理非典型肺炎、禽流感和猪流感的经验,香港可算是世上就应对传染病准备最充足的地方之一。」
 
  李志鹏表示:「政府承诺提供2,875亿港元资助,约占生产总值的百分之十,以减轻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政府的经济重点是挽救经济,保住就业,以及纾缓市民的财政负担。政府共推出70多项措施支援航空、旅游和运输等受影响行业,同时自四月起发放一笔过资助或补贴予合资格企业,金额从6,000至300万港元不等。
 
  支援措施不仅限于企业,还包括向 18 岁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发放10,000港元,从而鼓励本地消费,并减轻市民的经济负担。另外,宽减二○一九/二○课税年度百分之百的利得税;宽免二○二○/二一年度商业登记费;补贴非住宅用户百分之七十五的电费开支,为期八个月;减免非住宅用户百分之七十五的应缴水费及排污费,为期十二个月,以进一步纾缓市民的经济压力。
 
  随着以上措施逐步落实,香港已做好充分准备继续作为中东欧企业通往中国大陆以至整个亚洲的理想门户。香港充满企业家精神,拥有丰富的国际营商经验和精通多种技能及语言的人才,以及多元的营商环境,必能使各企业受惠。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波兰、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20年6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六月九日(柏林时间)举行首次网上研讨会,分享香港对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成功经验。图示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志鹏在网上研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