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方呼吁市民不要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
*****************
  警方留意到有人于网上号召市民于今日(六月九日)晚上在港岛区进行未经批准的集结。警方重申,进行未经批准的集结有机会违反《公安条例》下的「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处监禁五年。此外,有关行为亦会增加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及有可能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订明的进行受禁羣组聚集的相关罪行。

  警方预计,此等未经批准集结及受禁的羣组聚集,极可能会对港岛区道路造成严重阻塞,阻碍紧急救援的服务。警方会因应路面情况,进行相应的临时改道及道路管制措施。警方就此作出呼吁,道路使用者应适时留意各区突发事故,避免前往受影响地区,驾驶者更应该遵从在场警务人员的指示,将车辆驶离危险地方。

  警方会根据风险评估,在有需要时封闭包括立法会道、龙汇道、添马公园、连接海富中心及政府总部的天桥及中信大厦外的天桥。前往政府总部、立法会大楼及中信大厦的人士必要时需使用中信大厦外的天桥进出,并于检查站出示职员证。

  另外,有暴徒在网上煽动他人使用汽油弹袭击警务人员,意图逼使警方在行动中施放催泪烟。警方严厉谴责这种煽动暴力和不负责任的言论。在闹市中使用汽油弹不单止严重破坏社会安宁,更严重危害普通市民和所有在场人士的人身安全。警方绝不容忍任何违法暴力行为,会因应现场情况,使用最低所需武力严正执法。

  警方强调,在疫情严峻时期,任何羣组聚集均有可能增加病毒扩散的风险,呼吁市民不要参与任何未经批准集结及受禁的羣组聚集。警方今日会在相关地点部署足够警力,迅速果断执法,包括进行拘捕。
 
2020年6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1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