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进一步优化旅游业支援措施
**************
  政府今日(六月八日)宣布将会优化绿色生活本地游鼓励计划,并延长适用于导游的培训项目资助计划,为旅游业界提供进一步支援。
 
  政府于去年十二月底宣布推出绿色生活本地游鼓励计划,每间旅行代理商为每名香港居民安排合资格的绿色生活本地游,可获得一百元的鼓励金。然而,过去几个月,计划受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影响而未能发挥支援业界的作用。随着疫情逐步受控,政府决定将预留予计划的资助额由原先的五千万元增加至一亿元,并会与业界商讨进一步优化计划的细节。
 
  另外,政府自去年十月底透过香港旅游业议会(旅议会)现行的培训项目资助计划,资助导游为续证而需完成的持续专业进修计划,每人最多一千元,至今年十月二十七日为止。鉴于培训课程在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而暂停,政府决定将资助措施延长六个月至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让导游有更多时间完成课程以申请资助,预料五千多名持证导游将会受惠。如有查询,请与旅议会联络(电话:2969 8155或2969 8162)。
 
 
2020年6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