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题性住户统计调查第70号报告书》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六月八日)出版《主题性住户统计调查第70号报告书》。

  该刊物载列于二零一九年四月至七月期间进行的主题性住户统计调查所得,关于香港人口的吸烟情况的主要结果。

  统计调查结果显示,约有637 900人在统计时有每日吸食香烟习惯,占全港所有15岁及以上人士的10.2%,与二零一七年的相应百分比(10.0%)相若。习惯每日吸食香烟人士每日平均吸食约13支香烟,数量与二零一七年相若。

  若包括有吸食其他烟草或相关产品(如加热烟、电子烟、雪茄、手卷烟、水烟及用烟斗吸烟)的人士,则约有652 000人在统计时有每日吸烟习惯,占全港所有15岁及以上人士的10.5%。二零一七年的相应百分比为10.1%。

其他资料

  该项统计调查根据一个以科学方法设计的抽样系统,成功访问约10 000个住户内的目标访问对象,以代表本港人口的情况。

  有关统计调查的详细结果,以及人口范围和主要名词的概念/定义,可参阅该刊物。用户可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130201)免费下载该刊物。

  有关该刊物的查询,请联络政府统计处社会统计调查组(一)(电话:2887 5103或电邮:thematic@censtatd.gov.hk)。
 
2020年6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