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举办《基本法》颁布三十周年网上研讨会
**********************
  特区政府将于明日(六月八日)下午举办《基本法》颁布三十周年网上研讨会(网上研讨会),与市民一同回顾《基本法》的历史和成功实践,从而加深了解「一国两制」的内涵。 

  《基本法》第一条订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维护国家安全是香港特区作为国家一部分的宪制责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大)于五月二十八日通过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决定》)。是次网上研讨会亦会探讨《决定》对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保障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重要性。

  网上研讨会由两个部分组成,分别为主题演讲和对谈环节。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首先致辞,其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晓明和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张勇将会就《基本法》、「一国两制」和国家安全课题发表主题演讲。

  网上研讨会的对谈环节,由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主持,她会与首任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和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授陈弘毅探讨《基本法》的历史和实践过程。

  网上研讨会将于明日下午三时至六时在网上播放,欢迎市民登入(webcast.info.gov.hk)观看。市民亦可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的Facebook专页( www.facebook.com/cmab.gov.hk/)观看直播,或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网页(www.cmab.gov.hk/tc/issues/basic.htm)重温网上研讨会。
 
2020年6月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