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到访警务处(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六月五日)到访警务处,了解警队在调查工作上应用科技的情况,并与部门不同职系公务员会面,就他们关心的事宜作交流沟通。
 
  在警务处副处长(管理)郭荫庶陪同下,聂德权首先前往刑事支援部,了解「重大事件调查及灾难支援系统」的使用和操作。警队主要运用系统调查重大事件,以及处理灾难中辨认遇害者及分析传染病个案资料等工作。
 
  聂德权特别关心警队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如何使用系统协助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追查病源及曾与确诊者紧密接触的人士。
 
  聂德权随后到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听取同事介绍警队打击科技罪案、维持香港网络安全等工作和面对的挑战。他又参观配备先进培训管理系统的「网络靶场」。「网络靶场」让警务人员以小组形式于虚拟环境接受模拟网络防卫训练,有助提升他们侦测网络安全威胁及处理网络安全事故的能力。
 
  聂德权衷心感谢警队同事过去一年在应对社会事件和对抗疫情的工作上,迎难而上、尽心竭力、坚毅专业、克服挑战。
 
  聂德权其后跟部门各职系员工代表茶敍,聆听他们的关注,并互动交流;亦与几位在去年社会事件中遇袭受伤的警务人员会面,表达关心。他鼓励同事继续紧守岗位,保护市民安全。
 
2020年6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六月五日)到访警务处。图示聂德权(左一)在刑事支援部了解同事在疫情期间,如何应用「重大事件调查及灾难支援系统」,协助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追查曾与确诊者紧密接触的人士。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六月五日)到访警务处。图示聂德权(左三)在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的「网络靶场」听取同事讲解警队应对网络安全和科技罪案的挑战的策略。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六月五日)到访警务处,跟部门各职系员工代表茶敍,聆听他们的关注。图示聂德权(左一)与几位在去年社会事件中遇袭受伤的警务人员会面,表达关心。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六月五日)在警务处副处长(管理)郭荫庶(左一)陪同下到访警务处。图示聂德权(右二)在刑事支援部,听取同事介绍「重大事件调查及灾难支援系统」的使用和操作。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六月五日)到访警务处。图示聂德权(右二)与部门各职系的员工代表茶敍,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并就他们关注的事宜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