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防疫抗疫基金」向在职家庭津贴及学生资助住户发放特别津贴
*****************************
  政府今日(六月五日)公布,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将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在六月九日起陆续向合资格在职家庭津贴(职津)住户及学生资助住户发放一笔过特别津贴,无须申请,以支援低收入住户应对因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而恶化的经济和就业环境。

  这项安排是放宽行政长官在一月宣布为失业和就业不足人士提供有时限现金津贴的建议。与原建议相比,每个合资格职津及学生资助住户均可获发一笔过特别津贴,不论有关低收入住户是否失业或就业不足。

  就职津住户而言,由二○一九年四月一日至二○二○年二月二十一日(即「防疫抗疫基金」拨款建议获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批核当天)曾提交职津申请并最终获批的住户,可获发相当于两个月津贴额的特别津贴;每月金额为上述期间最近一次提交(而最终获批)的申请中获批月份中的最高津贴金额。另外,在二○一九/二○学年领取设入息审查的学前和中小学学生资助住户,每户可获发4,640元。同时在职津及学生资助下符合资格领取特别津贴的住户,将获发在上述两种计算方法下较高的金额。

  事务处预计大约58 000个职津住户及约145 000个学生资助住户将受惠于特别津贴。

  事务处会以现行发放职津或学生资助的方式发放特别津贴,住户无须另行申请。处方会在发放特别津贴后透过电话短讯或信件通知相关住户。

  职津住户如有查询,可致电事务处辖下的在职家庭津贴办事处热线(2558 3000)或浏览其网页(www.wfsfaa.gov.hk/wfao)。学生资助住户如有查询,可致电事务处辖下的学生资助处热线(2802 2345)或浏览其网页(www.wfsfaa.gov.hk/sfo)。
 
2020年6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