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防疫抗疫基金」下「艺术文化界资助计划」最新进展
*************************
  民政事务局(民政局)发言人今日(六月三日)表示,政府在过去一个月继续向各艺团及自由艺术工作者发放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拨出一亿五千万元设立的「艺术文化界资助计划」资助。

  截至五月底,政府已发放约一亿零一百万元予四百六十三个艺术团体/计划及二千三百多人次的艺术工作者(个别艺术工作者有机会透过不同机构得到资助)。

  其中,民政局在「艺术文化界资助计划」下委托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推出五千万元的「艺文界支援计划」。计划涵盖由一月二十九日至六月三十日受疫情影响的表演和活动,当中亦包括非艺发局资助计划及自由工作者。截至六月二日,艺发局已向四十二个受艺发局年度资助的团体、三百六十三个艺发局资助及非艺发局资助的计划/活动和七百三十七名个人艺术工作者发放资助。与此同时,艺发局正处理约五十宗非艺发局资助计划的申请及超过二千四百宗自由工作者的申请,以期尽快发放资助。艺团及个人艺术工作者应尽快向艺发局提交申请。

  此外,民政局早前委托香港八和会馆(八和)向业界收集在一月二十九日至四月三十日期间受影响专业粤剧表演的资料,以发放资助予相关演出的台前幕后工作人员,包括八和会员和非八和会员。八和已于四月二十三日开始发放资助予有关从业员。

  民政局局长徐英伟于五月二十五日与八和主席及代表会面,就推动粤剧发展进行交流,其中讨论将五月及六月受影响的表演也包括在计划内。
 
2020年6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