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阳江核电站运行事件
**********
  保安局发言人今日(六月二日)表示,阳江核电有限公司今日在其网站内,通报了一则有关阳江核电站的运行事件。
   
  五月三十日,阳江核电3号机组处于安全正常运行状态,工作人员按计划完成位于辅助厂房的废气处理系统设备检修工作后,发现一个储存衰变箱其中一个隔离阀出现微小内漏,导致极小量废气释放。工作人员及时将该阀门进行隔离,按程序开展修复工作。本次废气释放没有达到放射性监测系统报警值,对周边环境没有影响。事件处理过程中,机组始终处于安全状态,阳江核电公司亦及时将相关情况报告了核安全监管部门。
   
  根据国际核事件分级表以及核安全法规,本次事件于六月一日界定为0级偏差事件,对机组安全运行、员工健康、周边公众和环境没有造成影响。
   
  阳江核电有限公司已于其网站公布上述运行事件的详情。公众可在其网站(www.yjnp.com.cn)的「安全信息」内的「运行事件」分页上浏览。
 
2020年6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