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滞留尼泊尔的香港居民将乘搭特别航班返港
********************
  政府发言人今日(五月三十一日)表示,为协助滞留尼泊尔的香港居民离开当地,政府已协调尼泊尔驻港总领事馆及当地航空公司安排两班特别航班接载香港居民回港。两班特别航班暂定于六月一日由加德满都出发飞回香港,预计两班航班共接载约330名乘客回港。
   
  从尼泊尔返港的乘客在抵港后会前往卫生署设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接受强制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在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后,他们会乘坐专车前往火炭骏洋邨的检疫中心进行14天强制检疫。
   
  尼泊尔自三月下旬因疫情而对陆空交通作出严格限制,令身处当地的香港居民未能自行安排航班离开。自接获有关香港居民的求助后,保安局和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已联系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和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一直循多方面跟进,并与尼泊尔驻港总领事馆紧密合作,积极联系航空公司以安排机位予受影响港人离开尼泊尔。
   
  截至五月三十日,入境处累计接获约1 300名滞留尼泊尔的香港居民有关返港行程的求助。现时身处尼泊尔的求助人大部分集中于尼泊尔中部的巴格马蒂省及甘达基省。
   
  政府会继续与尼泊尔驻港总领事馆和相关航空公司协调,安排其他特别航班协助仍在当地的香港居民分批有序返港。
 
2020年5月3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