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台风前跨部门桌面演习圆满结束(附图)
******************
  保安局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在政府总部的紧急事故监察及支援中心举行跨部门桌面演习,以测试政府在超强台风袭港时的应变能力。
 
  天文台今年较早时间公布预测,指出今年风季有机会于六月或以后开始。有见及此,政府必须提高警觉并做好准备,以应对台风吹袭香港可能带来的严重威胁。是次演习有超过三十个负责处理天灾的政策局、部门及外界机构的人员参与。演习模拟超强台风的各种情境,以测试相关政策局和部门的准备、应变和善后能力,以及其决策过程及互通性,务求在保障市民的生命和财产之外,亦可令市民的生活尽快在台风后回复正常。
 
  政府会评估演习的结果,以持续提升相关政策局及部门在应急处理各方面的整体意识和协调能力。政府同时呼吁市民在风季期间做好防御措施,在风暴期间留在安全地点,以及留意政府所发放的最新消息。
 
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保安局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在政府总部的紧急事故监察及支援中心举行跨部门桌面演习。演习模拟超强台风的各种情境,以测试相关政策局和部门的准备、应变和善后能力,以及其决策过程及互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