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保险业监管局业界谘询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公布向保险业监管局(保监局)就业界事宜提供意见的两个业界谘询委员会的成员的任命。
 
  两个业界谘询委员会分别专注长期业务及一般业务两个范畴。财政司司长已再度委任或委任十一名长期业务业界谘询委员会非官方成员及十名一般业务业界谘询委员会非官方成员,有关任命为期两年,由二○二○年六月一日至二○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表示︰「两个业界谘询委员会的成员来自保险行业内不同业务,拥有不同专长,亦有来自相关领域,如会计、保险法规、学术界、银行、管理及医学。他们的丰富经验及多元化背景,相信可为保监局就保险业发展的各项事务提供宝贵意见。」
 
  许正宇续说:「我亦衷心感谢即将离任的八名委员在任期内对两个业界谘询委员会的工作作出的贡献。」
 
  业界谘询委员会是根据《保险业条例》(第41章)(《条例》)于二○一六年六月一日成立的法定委员会。《条例》订明,除保监局主席、行政总监及不超过两名执行董事外,业界谘询委员会由八至十二名具有保险业、进行受规管活动及处理消费者事务方面知识或经验的其他成员组成,成员由财政司司长在谘询保监局后委任。
 
  保监局是根据《条例》在二○一五年十二月成立的独立规管机构。该局于二○一七年六月接替前保险业监理处负责规管保险公司,并在二○一九年九月落实直接规管保险中介人。
 
  由二○二○年六月一日起生效的业界谘询委员会非官方成员名单如下:
 
长期业务业界谘询委员会非官方成员
———————————————— 
陈炎光
赵黄舜芬
何智恒
钟家富
李少川
李紫兰
Jeremy Robert Porter
谭志伟
邓子平
王祖兴
赵晓京
 
一般业务业界谘询委员会非官方成员
———————————————— 
刘仲恒医生
梁伟端
麦建廷
潘翠娥
潘荣辉
Penny Randall Seach
尹玄慧
Peter Anthony whalley
黄国添
叶家兴教授
 
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