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再度委任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主席及成员
***********************
  政府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宣布,再度委任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监警会)现任主席及四位成员,主席的任期由二○二○年六月一日至二○二一年五月三十一日;四位成员的任期由二○二○年六月一日至二○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
 
  梁定邦博士获再度委任为主席。获再度委任的成员为陈锦荣、邝永铨、陈黄丽娟博士及王家扬。
 
  上述任命由行政长官根据《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条例》(《监警会条例》)(第604章)第5条作出。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说:「社会情况复杂多变,带来很多新挑战,监警会的工作殊不容易。我感谢梁定邦主席过去两年致力监警会的工作,并在考虑到个人情况后,接受再度委任至明年五月底。」
      
  李家超表示,政府十分感谢监警会为确保香港享有公平、有效和具透明度的两层投诉警察制度作出的宝贵贡献。政府会继续全力支持监警会履行其法定监察职能,维护一个公平公正的投诉警察制度。
 
  监警会根据《监警会条例》成立,该会为独立法定组织,负责监察和覆检投诉警队成员个案的调查工作。《监警会条例》对监警会的职能和权力,以及两层投诉警察制度赋予法定基础。警方亦必须根据条例履行其法定责任,遵从监警会提出的要求。监警会现时有一名主席、三名副主席及22名非官方成员。
 
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