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博爱医院公布负气压系统一度暂停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博爱医院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公布一宗隔离病室负气压系统暂停事件,详情如下:
   
  昨日(五月二十七日)下午约五时十分,本院一个内科及老人科病房的职员,发现病房内其中一个独立隔离病室的负压系统亮起红灯警报,随即通知驻院的机电工程署人员。检查发现,该署工程承办商人员下午在天台进行恒常维修期间,意外触碰通风系统的安全掣,导致该隔离病室的通风及负气压系统暂停运作。工程人员在五时二十五分重启系统,通风及负气压系统回复正常。
   
  根据病房纪录,一名护士曾在四时五十五分,安排一名需要抽取鼻咽样本的病人入住该独立隔离病室,当时警报灯号为绿色,即房间处于正常负气压水平。护士在十分钟内完成抽取样本并离开病室。
   
  该名病人一直留在病室,直至晚上确认2019冠状病毒测试结果呈阴性。由于病人本身并非患有具传染性的疾病,独立隔离病室外的医护人员及病人均有穿戴合适个人保护装备,院方评估今次事件没有构成任何感染风险。
   
  院方非常关注事件,已要求机电工程署检视监察及通报机制,并全面检查系统以确保正常运作。本院已透过「早期事故通报系统」通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
 
 
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