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主席就许智峯在会议厅投掷异味物品的发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以下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就许智峯在立法会会议厅投掷有异味物品的事件,于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的发言:

  各位,我想讲讲今早在立法会会议发生的事件。许智峯议员在会议期间投掷有异味物品,我对议员这些不负责任的滋扰行为感到失望及心痛。这不单损害立法会声誉,亦负公众对立法会的期望。

  秘书处已就此事报警,消防人员及警方到场完成调查,亦将会议厅交回秘书处。我在见大家之前,亦巡视及了解会议厅最新情况,异味已消除,所以我已决定四时复会。

  我想强调,本届立法会会期尚余七个多星期,剩下六次立法会会议。除了《国歌条例草案》,仍有多项法案及议案有待本会审议。如果在本届会期完结前未能完成审议,这些项目便会在会期中止时失效。

  我原本已安排约三十小时让议员审议《国歌条例草案》,但在昨天及今天的会议上,有些议员的行为令会议多次暂停。单计今天到目前为止,因暂停会议而损失的会议时间已大约七小时。

  今天已有三位议员因行为极不检点而被我命令立即退席,这正正显示部分议员没有善用已编订的时间审议条例草案。若议员选择继续以这种方式去阻碍本会议审议条例草案,我或须重新考虑审议时间的安排。

  我希望议员珍惜会议时间,好好履行他们的职责,让立法会会议畅顺进行,亦让议员有效履行其宪制职能。
 
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