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本港中学高中班级顺利复课
************
  本港中学的中三至中五级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复课,教育局对复课日的整体情况表示满意。
   
  教育局发言人说:「就今天的复课,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早前与办学团体、学校议会及各区中学校长会代表会面,教育局区域教育服务处人员亦已与各区中学联络,了解他们准备复课的情况,学校的各项防疫措施大致上准备妥当。」
   
  教育局于本月五日宣布,鉴于近日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有所缓和,本港学校可分阶段、有秩序地复课。该局之后发出了「学校复课指引」,列明复课后学校应采取的防疫措施及注意事项,让校方作出适当跟进及安排。
   
  发言人说:「本局人员今早亦联络了部分中学,得悉学校的整体运作和安排大致良好,并切实执行多项卫生防疫措施,包括进入校舍前为学生、访客量度体温、尽量使用课室的空间、学生活动时保持适当社交距离等。」
   
  他提醒:「家长须为子女自备口罩,并谨记每天出门前为子女量度体温,填写『量度体温记录表』交回学校,子女遇有不适便不应上学。」
   
  发言人强调,要使校园成为一个安全卫生的地方,让同学们愉快学习,必须要学校、同学和家长的全面配合和通力合作,做足防御措施。根据既定的时间表,继中三至中五级别在五月二十七日复课后,小四至中二、幼稚园高班至小三会分别在六月八日和六月十五日复课。
   
  教育局特别感谢各位校长、老师和其他学校同工,为复课做了很多准备工作,而在停课期间,亦为学生及家长提供支援,让同学在家中继续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教育局会继续与学校保持联系,适时提供协助及支援,确保复课顺利。
   
  对于今日在几区有人非法集结,扰乱公共秩序,并有身穿校服的年轻人被捕,教育局感到忧虑和心痛,呼吁学生珍惜可以回校上课的机会,切勿参与违法或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行动,须时刻以守法和安全为大前提,放学后尽快返回家中,切勿在街上流连或前往可能有危险的地方。
 
2020年5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