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WeWeWebWeb合家欢」、「博物馆101」短片系列及其他多项文康资讯及节目为康文署网上资源中心添姿彩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一站式网上资源中心于四月初设立,上载雅俗共赏、老幼皆宜的文康活动。该网站即将增添多项精彩文康资讯及节目,为市民带来欢乐。

  网上资源中心的网址为www.lcsd.gov.hk/tc/onlineresources.html

  康文署于五月底至八月举办「WeWeWebWeb合家欢」(「合家欢」),为小朋友和家长带来多姿多彩的免费网上演艺节目及活动,让市民可以安坐家中,一起在网上参与和欣赏。

  「合家欢」由「国际综艺合家欢」团队策划,邀请多个本地艺术家和艺术团体,提供包括音乐、戏剧、舞蹈、偶剧和魔术等节目,教育与趣味并重。

  小不点创作的戏偶剧场《玩偶黐家》将于五月二十九日率先推出播放;六月份的节目还有德思戏剧教育工作室的面具及戏偶剧场《大头妹的奇异幻想》,和芳芳剧艺的跨媒体文化之旅《叮叮飞越游》。更多精彩节目和活动相继于七月和八月推出。

  「合家欢」的网上演艺节目及活动亦会上载至康文署网上资源中心,查询节目资料和详情,请浏览www.wewebcarnival.gov.hk或致电2370 1044。

  在博物馆方面,康文署将于五月二十九日推出「博物馆101」短片系列。馆长们将陆续登场,深入浅出介绍如何赏析艺术馆藏、探索历史遗珍、拆解科学迷思、了解文物复修过程等,以提升市民对博物馆的认识和兴趣。首批短片将扼要介绍香港艺术特色、认识日食的天文现象、了解粤剧服饰的演变,以及学习欣赏中国传统绘画及文物等重要元素,其他一连串饶有趣味的内容将陆续送上。

  在园艺和绿化方面,网上资源中心最近更新了「赏花好去处」专页,适时介绍不同季节常见和具特别观赏价值的开花树木和建议赏花地点,市民亦可在家透过相片集和影片欣赏推介开花树木的美态。另一全新的「园艺教室」网上节目预计亦即将于六月推出,会安排具经验园艺导师在网上示范多种园艺技巧,指导市民如何安坐家中参与和欣赏各式各样的绿化园艺活动。

  网上资源中心亦上载了「动物知多点」短片,剪辑康文署辖下大型公园豢养动物的生活片段,让市民了解树懒、环尾狐猴和白面僧面猴的外貌特征、生活习性以至叫声等。更多有趣动物的生活短片将陆续推出。

  在其他表演艺术方面,署方特别邀请本地艺术家及艺团,制作涵盖音乐、舞蹈、粤剧及古典音乐讲座等网上环节。各康文署场地伙伴如香港舞蹈团、香港芭蕾舞团、中英剧团、香港管弦乐团、春天实验剧团和香港梨园舞台,亦已提供录制节目予康文署在网上资源中心播放。其他网上文化节目现正积极制作,稍后会陆续推出。

  康文署会不断更新和丰富网上资源中心的资料,欢迎市民大众浏览。
 
2020年5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