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公共服务最新安排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宣布,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和「油街实现」将于六月一日(星期一)重开;音乐事务处各音乐中心将于同日全面恢复服务。

  所有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包括香港大会堂、香港文化中心、高山剧场、牛池湾文娱中心、西湾河文娱中心、上环文娱中心、油麻地戏院、葵青剧院、北区大会堂、沙田大会堂、大埔文娱中心、荃湾大会堂、屯门大会堂、元朗剧院、香港体育馆和伊利沙伯体育馆将在六月一日重开。场地内的主要设施如音乐厅、剧院、演艺厅、文娱厅及表演场等,六月十五日前只供租用团体作彩排及不设现场观众的演出或活动;毕业礼活动亦须取消。

  为免人多聚集,展览场地不可用作举办典礼,并控制入场人数。十二岁以下儿童必须在成人陪同下才可进入展览场地。

  表演场地内的附属设施如排练室、音乐室、舞蹈室、演讲室、活动室及会议室等,使用人数一般不超过原定可容纳人数的一半。可容纳的人数及使用详情以个别场馆公布为准。

  「油街实现」将于六月一日重开,并实施特别开放时间由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星期一上午休馆除外)。较早前开放的十三间博物馆继续实施特别开放安排,所有公众活动暂停。

  音乐事务处各音乐中心将于六月一日全面恢复服务。器乐训练班及音乐通识班将按学员于学校就读的班级,由六月八日开始分三阶段复课:中三或以上、小四至中二以及小一至小三。课堂参与人数(连同教师)将限制为八人或法例指定不能超过的人数以下。惟基于卫生考虑,中西吹管器乐训练班将继续停课至另行通知。

  所有进入表演场地、博物馆和音乐中心设施的人士进场前须接受体温检测和使用酒精搓手液,并建议应佩戴自备的口罩。各公共场地将加强清洁消毒措施,包括于每节时段之间进行清洁。

  康文署会继续密切留意有关情况,并适时检视以上安排。
 
2020年5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2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