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首次揭发以飞机引擎藏毒并侦破二○一二年以来最大宗海路贩运可卡因案件(附图)
*****************************************
  香港海关五月二十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一个海运货柜内检获约二百一十七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二亿四千六百万元。海关首次揭发贩毒集团利用飞机引擎贩运毒品,而案中涉及的怀疑可卡因数量,亦是海关自二○一二年以来于海路检获的最大宗。

  海关人员透过风险评估和资料分析,拣选及查验一个从厄瓜多尔抵港,并报称载有「飞机引擎」的二十呎货柜。海关在政府飞行服务队工程人员协助下初步检查该放置于货柜内的引擎,怀疑引擎内藏有毒品。

  该引擎部分组件被拆开后,海关人员在引擎中间位置发现多个可疑金属部件,并在八个金属部件内检获该批以隔音物料包裹的怀疑可卡因,共重约二百一十七公斤。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表示,贩毒集团犯案手法层出不穷,但亦无碍海关侦破案件。海关会继续透过风险评估、情报分析,以及国际合作,致力打击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0年5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五月二十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一个海运货柜内检获约二百一十七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二亿四千六百万元。海关首次揭发贩毒集团利用飞机引擎贩运毒品,而案中涉及的怀疑可卡因数量,亦是海关自二○一二年以来于海路检获的最大宗。图示怀疑涉案的飞机引擎及检获的怀疑可卡因。
香港海关五月二十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一个海运货柜内检获约二百一十七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二亿四千六百万元。海关首次揭发贩毒集团利用飞机引擎贩运毒品,而案中涉及的怀疑可卡因数量,亦是海关自二○一二年以来于海路检获的最大宗。图示放置在货柜内的引擎。
香港海关五月二十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一个海运货柜内检获约二百一十七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二亿四千六百万元。海关首次揭发贩毒集团利用飞机引擎贩运毒品,而案中涉及的怀疑可卡因数量,亦是海关自二○一二年以来于海路检获的最大宗。图示用作收藏怀疑可卡因的引擎中间位置。
香港海关五月二十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一个海运货柜内检获约二百一十七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二亿四千六百万元。海关首次揭发贩毒集团利用飞机引擎贩运毒品,而案中涉及的怀疑可卡因数量,亦是海关自二○一二年以来于海路检获的最大宗。图示部分收藏在其中一个金属部件内的怀疑可卡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