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就业」计划首日接受申请反应热烈
*****************
  政府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五日)表示,「保就业」计划今日起接受雇主及自雇人士申请,为期三星期,首日申请反应热烈。

  政府发言人表示:「截至今日下午六时,我们共收到超过41 000名雇主及大约27 000名自雇人士的申请。」

  合资格的雇主和自雇人士可于六月十四日(星期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前,透过「保就业」计划专用网站(www.ess.gov.hk)提交第一期工资补贴的申请。

  申请专用网页于今日早上七时开始启用,整日运作畅顺。

  发言人表示:「我们鼓励业务受到疫情打击的雇主充分利用『保就业』计划提供的工资补贴,以保留原本可能会被遣散的雇员,并向正放无薪假的雇员支付薪金。」

  为尽快完成申请和随后的审核程序,申请人在网上填写申请表前,应先参阅各申请守则及条款,并预备所需的资料和文件,以确保所提交的资料完全符合申请要求。

  所有收到的申请将获迅速处理,目标是在收到申请三至四个星期向大部分成功申请者发放工资补贴。

  有兴趣申请的雇主及自雇人士请浏览「保就业」计划网站(www.ess.gov.hk),以了解计划的详细资料,包括申请资格、申请程序、计算补贴的方法、守则及条款及承诺等。如有查询,可电邮至enquiry@employmentsupport.hk或致电「保就业」计划热线1836 122。热线的服务时间在申请期内已延长至星期一至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

  申请人如需要协助填写网上申请,可致电上述热线,与以下三个服务处预约查询:
  • 北角电气道180号百加利中心1701室北角服务处;
  • 观塘创业街25号创富中心2507室观塘服务处;以及
  • 荃湾青山公路荃湾段455号华懋荃湾广场1206室荃湾服务处。

  「保就业」计划于今日首日接受申请,共收到16 153热线及电邮查询,以及345人前往三间服务中心查询。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