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在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会议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五月二十五日)下午在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会议上,就政府推动塑胶废物管理工作的开场发言:
 
主席、各位委员:

  今日我希望向各位汇报政府在推动塑胶废物管理方面的工作及相关进展,并希望听取大家的意见。

  随着塑胶物料普及化,如何处理塑胶废物以减少对环境及生态的影响,是必须应对的课题。在香港,二○一八年于堆填区的废塑胶弃置量为每日约2 300公吨,占都市固体废物约两成。在废塑胶中,胶袋占最多(当中包括垃圾袋、塑胶购物袋及其他胶袋),占约36%,胶餐具为10%,而塑胶饮料容器则占约5%。二○一八年塑胶物料本地循环再造量为55 800公吨。

  政府一直多管齐下处理废塑胶,一方面透过各项「减废」措施从源头「减废」;另一方面透过回收配套的提升,为可回收物料建立循环经济;此外,亦透过各项教育宣传逐步改变大众的行为模式。

  接下来,我请我的同事──环保署副署长,介绍政府在推动塑胶废物管理方面的最新工作及相关进展。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