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宣布,现任主任(卫生)特别职务陈松青将于二○二○年六月五日出任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接替将展开退休前休假的谢曼怡。

  对于上述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说:「陈松青为资深政务主任,具备出色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能在新岗位继续为市民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至于即将退休的谢曼怡,聂德权说:「谢曼怡在过去三十六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作为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她于过去数月不辞劳苦,协助政府对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此外,她积极推动多项医疗改革措施,不断完善香港医疗系统,使其得以长远持续发展。我衷心祝愿谢小姐退休生活充实而愉快。」
 
  以下为两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谢曼怡
———

  谢曼怡一九八四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一一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保安科、前政务总署、前经济科、前财政科、前新机场工程统筹署、前工商科、前库务局、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及行政长官办公室。她于二○一○年四月至二○一二年七月出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科技),于二○一二年七月至二○一七年七月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并从二○一七年七月起出任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
 
陈松青
———
 
  陈松青一九九一年六月加入行政职系后转职政务职系,于二○一九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规划环境地政科、前公务员事务科、香港驻日内瓦经济贸易办事处、前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其后改称为食物及卫生局)及前防止及处理潜在利益冲突独立检讨委员会。他于二○一二年九月至二○一七年六月出任发展局副秘书长(规划及地政),于二○一七年七月至二○二○年五月出任地政总署署长,并从二○二○年五月起出任主任(卫生)特别职务。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现任主任(卫生)特别职务陈松青将于二○二○年六月五日出任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
现任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服务政府三十六年后,将展开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