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再拘捕涉嫌供应违规口罩商户董事
*******************
  香港海关于上周五(五月二十二日)就一宗供应涉嫌违反《商品说明条例》外科口罩案件拘捕一间网上商户的授权代表。经跟进调查后,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再拘捕该商户的一名董事。

  今日被捕男子二十岁,目前已保释候查,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早前接获相关举报后展开调查。于调查过程中,案中商户经多番要求下,一直未能对所供应外科口罩的标示声称提供证明,因涉嫌违反《商品说明条例》而被捕。

  对于有人恶意诬蔑海关,指称对案中商户所采取的执法行动为「政治打压」,海关强烈谴责有关失实指控。海关强调自今年一月起已展开「守护者」行动,以确保市面出售的防疫产品符合法例规定,并就涉嫌违规产品采取即时公布的方式提醒市民,以保障公众利益。海关会继续有关行动,如发现任何涉嫌违规情况,必定果断执法。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