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回收基金向回收业发放逾九千万元抗疫及租金资助
**********************
  回收基金辖下的「一次性回收业抗疫资助计划」及「一次性租金资助计划」继续接受回收业界的申请,向其发放抗疫及租金资助,以缓解业界面对的经营困境。

  截至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回收基金已批核超过410宗「一次性回收业抗疫资助计划」申请,涉及批出的资助金额约5,000万元;而「一次性租金资助计划」则批核了逾170宗申请,获批出的资助金额约4,200万元。

  回收基金拨备一亿元推出「一次性回收业抗疫资助计划」旨在为每间回收商在营运成本方面提供为期六个月的即时财务支援,资助上限为每月二万元,资助期由本年一月一日至六月三十日,每宗申请合共最多资助12万元。

  至于「一次性租金资助计划」则获拨备2.5亿元,资助期本为去年十月至本年三月,在此期间业界获资助50%租金;其后资助期延长六个月至本年九月,期间的租金资助幅度亦由原先的50%增加至75%。每户全期12个月最高租金资助额为375,000元。

  「一次性回收业抗疫资助计划」申请限期为二○二○年六月三十日,而「一次性租金资助计划」申请限期为二○二○年九月三十日。有关两项计划的详情,可浏览回收基金网页(www.recyclingfund.hk)、致电2788 5658或透过电邮(enquiry@recyclingfund.hk)与回收基金秘书处联络。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