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方呼吁市民不要参与违法活动
**************
  警方留意到有人于网上号召市民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在港岛区进行未经批准的集结,更有人刻意曲解《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中对于豁免羣组聚集的定义,意图煽惑市民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警方谴责有关不负责任的行为。

  警方必须指出,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附表一,有关宗教活动中羣组聚集的豁免,前提是该活动的举行地点是兴建作或惯常用作崇拜地点的处所。因此,不是所有宗教活动均属于《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所列明的豁免羣组。

  警方重申,进行未经批准的集结有机会违反《公安条例》下的「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处监禁五年。此外,有关行为亦会增加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及有可能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下的「进行受禁羣组聚集罪」。

  警方绝不容忍任何违法行为,再次呼吁市民不要参与任何未经批准集结及受禁的羣组聚集。警方会在相关地点部署足够警力,迅速果断执法,包括进行拘捕。
 
2020年5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9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