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航处跟进一宗跑道事故
***********
  香港国际机场昨日(五月二十二日)傍晚发生一宗跑道事故,事件中无人受伤,机场运作亦未受影响。

  民航处已就事件作出初步调查,调查显示昨日傍晚约六时十五分,一架由安克雷奇到港的联邦快递MD11货机(航班编号FX9741)正在下降机场南跑道(25L),与此同时,该跑道上有一架香港航空由香港前往曼谷的A330无载客飞机(航班编号HX765)正在起飞。联邦快递货机在降落前,机组人员发现前面起飞的飞机仍未完全离开跑道,决定取消降落并复飞爬升。香港航空客机在不受影响下正常起飞,而联邦快递货机在完成复飞程序后,再次进场,安全降落。初步资料显示,当联邦快递货机在空中开始复飞爬升时,两架飞机最少有超过1 .7公里的距离。

  民航处十分关注是次跑道事故,正全力调查事故起因,并已按既定机制将事件通报民航意外调查机构。
 
2020年5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2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