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恢复驾驶考试排期及驾驶笔试服务
******************
  运输署今日(五月二十二日)表示,为配合政府宣布逐步恢复公共服务,运输署将于五月二十五日恢复首次及重考生驾驶考试排期服务,包括网上预约驾驶考试服务及重考生快期电话预约服务,以及于五月二十六日恢复驾驶笔试(甲部试)及的士笔试服务。

  为控制人流,运输署辖下各牌照事务处将继续暂停处理未经预约即时申请的柜位服务(包括驾驶考试申请)。就非商用车辆驾驶考试,申请人可于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公众假期除外),利用设于香港或九龙牌照事务处的投递箱,或邮寄至香港或九龙牌照事务处递交申请;非首次申请人亦可按现行安排透过网上递交申请。至于商用车辆驾驶考试的申请人,可按现行安排透过网上或邮寄至沙田牌照事务处递交申请。申请人在邮寄或投递申请时,请把已填妥的申请表格、所有所需文件及填上正确金额的划线支票(支票抬头注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放入信封内,切勿投寄身分证明文件正本或现金。

  重考生快期网上及电话预约服务亦将于五月二十五日恢复。申请人在成功预约重考生快期后,必须在成功申请日期后起计两个工作天内,以有效的个人电子证书登入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预约驾驶考试网页或于办公时间内亲身/经由代办人带同所需文件到指定的牌照事务处确认考期及缴交考试费用。

  随着驾驶笔试(甲部试)及的士笔试服务将于五月二十六日恢复,因笔试服务暂停而未能进行笔试的考生,已安排在五月二十六日或之后进行有关笔试,并获个别发信通知其新订的考试日期。

  在防疫措施方面,为减低病毒传播风险,运输署会在笔试中心实施预防感染措施,包括考生座位安排上会保持适当距离,以及加强清洁考试中心内的电脑。所有参与笔试人士,必须在试场内及应试期间戴上口罩,并在进入试场前使用酒精搓手液清洁双手,以及必须接受运输署在现场安排的体温检测。没有佩戴口罩、拒绝接受体温检测、或体温检测结果高于摄氏37.5度的考生会被拒绝进入试场,考试日期将另行安排。

  市民如有查询,可致电运输署相关办事处,联络电话如下:

香港牌照事务处   2804 2636
九龙牌照事务处   2150 7728
沙田牌照事务处   2606 1468
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 2771 7723
 
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