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绿色就业计划」开设逾500个有时限就业职位
*************************
  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对本港经济构成严重打击,环境局在保就业创职位措施下推出「绿色就业计划」,在未来数月开设逾500个与环保范畴有关的有时限职位,提供就业机会,并进一步推动环保。首批逾100个职位将于下星期透过不同途径展开招聘。

  环境局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二日)说:「『绿色就业计划』涵盖『EV普及化』、『惜物减废』及『山海无痕』三个环保工作范畴,开设的职位全职和兼职兼备,大部分职位为期约半年至一年,由环保项目统筹员、环保教育主任/助理、环保大使、生态导赏员、环保调查员以至工人等,适合不同技能及学历人士。」

  为推动电动车普及化,环境局预留20亿元开展先导资助计划,在现有私人住宅楼宇停车场安装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就此,环境保护署(环保署)特在「EV普及化」的范畴下开设30个项目统筹员(电动车)职位,联络及协助物业管理公司、业主立案法团及业主委员会等参加此先导资助计划。

  此外,「绿色就业计划」在「惜物减废」方面将开设约30个项目助理(减废及回收)职位,协助加强支援各项减废回收项目的工作。环保署辖下的各个「绿在区区」亦会透过其营运机构开设约45个职位,包括环保教育主任、环保教育助理等,提升「绿在区区」的运作。

  上述逾100个职位将于下星期透过不同途径招聘(例如报章、各「绿在区区」Facebook专页等),受聘人士可望于七月至九月期间上任。

  「绿色就业计划」其余约400个职位会于未来数月陆续进行招聘,详情如下:  

  环保署及渔农自然护理署为积极推动「山海无痕」郊游文化,将开设150个环保大使及50个清洁工人职位,主要分两个阶段招聘,首阶段招聘工作于六月进行。计划下另聘请50个生态导赏员及技工,合力推广保护郊野公园和偏远乡郊的环境及生态。此外,为保护海岸环境,环保署亦将招聘约100位环保大使参与净滩活动及宣传工作,又会聘请环保调查员协助筹备推展含微胶珠产品自愿性淘汰计划。

  为进一步配合「惜物减废」的工作,环保署会聘请逾50位减废回收环保大使,加强推广「走塑」午膳先导计划、减少使用即弃餐具、回收厨余及园林废物等。

  发言人表示:「我们会根据各个职位的需要,由下星期起以不同途径进行招聘工作,期望能在此艰难时刻为不同阶层人士提供有时限的就业机会,并进一步推动环保工作。」
 
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