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安中心跟进怀疑涉及三文治的食物中毒事件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二十一日)表示,中心早前跟进怀疑涉及三文治的食物中毒事件时,发现涉事三文治由香港一所无牌食物制造工场制造。中心呼吁巿民不要食用该款三文治,不论批次及口味,业界如持有涉事产品,亦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早前接获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通报两宗怀疑涉及本地制造的「洪家手作」三文治的食物中毒个案后,随即派员到怀疑涉事位于荃湾的零售点跟进调查,并抽取样本作化验。该零售点已按中心指示停售相关产品。中心亦已向负责人和员工提供食物安全和卫生教育,并要求该处所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

  「此外,中心联同食环署环境卫生部到涉事三文治供应商的食物制造工场跟进调查时,发现该食物制造厂涉嫌无牌经营,食环署今日较早前已向有关处所负责人提出检控。中心亦已指令有关处所停止制作及售卖有关三文治。」

  发言人呼吁市民如购入有关产品,不论批次及口味,均应停止食用。业界如持有有关产品,亦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根据《食物业规例》(第132X章),任何人经营无牌食物制造工场,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五万元及入狱六个月。

  另外,根据《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第132章)第54条的规定,所有在香港出售的食物,不论进口或本地生产,必须适合供人食用。若触犯有关法例,可被判最高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中心会继续跟进事件及采取适当行动。
 
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3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