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务处处长与传媒协会会面
************
  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今日(五月二十一日)与四个传媒协会(香港记者协会、香港摄影记者协会、新闻行政人员协会、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的代表会面,就近期新闻工作者在警方执法现场采访时遇到的问题听取业界意见。

  会议上,双方就各自工作岗位所面对的困难、人员安全、传媒采访的安排、协调和识别、以及联络机制等议题交换意见,亦讨论了五月十日警方在旺角一带执法的情况。

  处长认为五月十日在旺角发生的事件不理想,对于新闻工作者感到被冒犯致歉,承诺会认真处理和改善,亦欢迎协会提供资料,警方会公平公正地调查。

  处长同时表示会增加传媒联络队的人数,提升在大型公众活动现场协调传媒采访的能力,亦会加强在行动中与新闻工作者的沟通。

  会议结束前,处长感谢协会代表坦诚交流,表示今次会面只是一个起点,今后会就双方关注的议题继续沟通,亦会向前线警务人员传达与会者的意见和关注,确保在不影响警方行动和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协助传媒采访,期望在互谅互让的基础上与传媒保持良好关系。

  另外,警方留意到四个传媒工会(明报职工协会、壹传媒工会、香港电台节目制作人员工会和众新闻工会)昨晚致警务处处长的公开信,希望藉此机会指出,警方乐意与相关代表会面,并会于稍后落实具体安排。
 
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