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到访辖下多个部门(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到访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辖下多个部门,包括税务局、库务署及政府统计处,了解各部门全面恢复公共服务后的运作情况。
 
  许正宇在税务局局长黄权辉陪同下,首先到访该局的文件处理中心,察看员工处理报税表及雇主电子报税服务的流程。该局自去年底开始接受「转数快」缴付税款,为市民提供多一个便利的缴税方法。许正宇指政府正安排逐步将服务扩展至其他部门。他又到商业登记署了解其整体运作,以及该署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为避免人流过度密集和减低传播风险而实施的商业登记柜位服务安排。
 
  他随后前往库务署,在库务署署长黄成禧陪同下与各组别的前线同事交谈,了解他们提供的服务,包括与政府的$10,000现金发放计划相关的筹备工作进度。他感谢同事积极配合政府推出的各项纾困措施,协助市民应对经济逆境。
 
  许正宇最后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李美嫦陪同下到访政府统计处,听取统计处处长陈萃如简介该处的工作,以及2021年人口普查的筹备情况。
 
  许正宇说:「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旨在搜集有关本港人口的社会和经济特征及地区分布的最新基准资料,对政府规划和制订政策十分重要。希望市民配合支持,协助政府筹划香港未来的发展蓝图。」
 
  他结束行程前巡视贸易统计数据服务中心和电脑辅助电话访问中心,并与前线同事交谈,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
 
  许正宇说:「我很欣赏各部门的同事过去数个月来致力维持公共服务,以及在疫情下以最大的弹性处理不同的工作。我勉励同事在经济复苏的过程中,要缔造更便利的营商环境,无论是更广泛应用科技、更具竞争的税务安排,或是程序上拆墙松绑,希望做到便民、惠民、利民,协助市民渡过经济逆境。」
 
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到访税务局。图示许正宇(中)在税务局局长黄权辉(右一)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右二)陪同下,到商业登记署了解其整体运作。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到访税务局。图示许正宇(左二)听取该局人员介绍处理雇主电子报税服务的流程。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到访库务署。图示许正宇(右三)在库务署署长黄成禧(右一)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右二)陪同下,与基金管理部的同事倾谈,了解他们如何为部门管理的基金作出投资。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到访库务署。图示许正宇(右二)与前线同事倾谈,了解他们筹备$10,000现金发放计划的工作。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到访政府统计处。图示许正宇(中)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李美嫦(左一)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濓(左二)陪同下,听取统计处处长陈萃如(右一)简介2021年人口普查的筹备情况。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到访政府统计处。图示许正宇(中)参观贸易统计数据服务中心,了解中心提供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