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申诉专员主动调查公共屋邨游乐场的保养与维修(附图)
*************************
下稿代申诉专员公署发出︰
 
  申诉专员赵慧贤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宣布展开主动调查,审研公共屋邨游乐场的保养与维修是否有可改善之处。
 
  截止二○一九年一月,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的公共屋邨设有超过4 500个游乐场设施。近年有报道指公共屋邨内游乐或健体设施失修的情况普遍;亦有设施损坏多时,但维修进度缓慢,令邨内居民长期无法使用。另外,有不少市民认为公共屋邨游乐场的设计过时及千篇一律,未能满足现今市民的户外游乐和健体需求。
 
  现时,公共屋邨游乐场大多采用组合式的游乐设施及活动组件。根据房委会的政策,有关设施必须由「房委会游乐/健体设施代理商参考名册」(名册)中的代理商(代理商)安装及维修。日常管理方面,房屋署会定期派职员巡查邨内的游乐场设施。如发现设施损坏,会按机制通知工程人员和负责的代理商进行检查及维修。在更新游乐场设施时,房屋署会要求名册上的代理商提供新产品的资料和建议,供相关的屋邨管理谘询委员会考虑,并且会进行公开招标。
            
  赵慧贤说:「香港公共屋邨的居住人口众多,屋邨内的游乐设施是附近居民日常主要的户外游乐场地,因此其设施的供应和安全均十分重要。是次主动调查的审研范围主要针对公共屋邨游乐场设施的维修与保养机制,包括房屋署对有关设施的日常检查程序,以及房委会对设施代理商的表现之监管情况等。调查中的游乐场设施包括儿童游乐组件和健体器材。本署希望藉此探讨改善整体公共屋邨游乐场质素的方法。」
 
  申诉专员欢迎市民于二○二○年六月二十一日或之前,以书面方式就上述课题向申诉专员公署提出意见:
 
  地址:香港干诺道中168-200号
     信德中心招商局大厦30楼
  传真:2882 8149
  电邮:complaints@ombudsman.hk
 
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申诉专员赵慧贤今日(五月二十一日)邀请公众就公共屋邨游乐场的保养与维修提供资料及/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