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及渔护署公共设施最新安排
***************
  环境局今日(五月十九日)表示,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及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由五月二十一日(星期四)起将审慎地对逐步重开辖下设施实施减低社交接触及预防感染的措施,并会继续密切留意疫情的发展。

环境保护署
——————
  在已修复堆填区发展的设施,包括将军澳已修复堆填区—足球训练中心,以及醉酒湾已修复堆填区—小轮车场及香港板球中心,继续暂停开放,直至另行公布。

  于五月二十一日起重开的环保署设施包括:

* 环保园访客中心
* T•PARK[源.区]访客中心
* WEEE•PARK访客中心
* 各环境资源中心(即粉岭环境资源中心、龙虎山环境教育中心及流动环境资源中心)

  上述设施的导赏团亦在设施重开时同步恢复,会审慎地限制人数以减低社交接触。市民可于网上预订导赏团及其他服务/设施,详情已上载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
 
  位于T•PARK[源.区]内的 T•SPA[源.泉]正进行年度维修,而湾仔环境资源中心亦正进行重修,两个设施均继续暂停开放直至另行公布。

  此外,各个「绿在区区」将在五月二十一日起恢复访客及教育活动,亦会审慎地限制人数以减低社交接触。

  环保署提醒场地使用者,各场地会实施一系列的预防措施,包括限制参观及导赏人员的人数以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容许的羣组聚集人数、为所有进入设施的人士量度体温,以及建议访客佩戴自备的口罩。各场地将加强清洁,并会留意疫情的最新发展,在有需要时即时采取相应措施。

渔农自然护理署
———————

  渔护署辖下于五月四日已重开的公共设施,包括香港湿地公园(部分室内设施及游乐区除外)、八间郊野公园游客/教育中心、七间香港地质公园游客中心及濒危物种资源中心,继续暂停所有学校及公众活动,直至另行通告。

  至于该署辖下郊野公园的烧烤地点及露营地点,将于五月二十一日重新开放(正进行维修的铅矿坳营地除外)。该等地点的详细资料可参阅渔护署网站(www.afcd.gov.hk)。公众亦可于署方「郊野乐行」专页(www.hiking.gov.hk)浏览郊野公园设施的最新情况。

  渔护署提醒郊游人士,必须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规定,不得进行多于法例指定人数的羣组聚集,并要保持个人、环境卫生及合适的社交距离,妥善处理使用过的口罩和垃圾。
 
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