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今日(五月十九日)下午会见传媒。以下是徐英伟的开场发言:

  各位传媒朋友大家好。过去几个月,民政事务局一直与各宗教团体保持紧密联系,宗教界其实一直很支持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自发地采取很多不同的预防措施,以减低传播的风险。

  有见过去数周就冠状病毒病的疫情越来越稳定,各宗教团体希望政府能在情况许可下容许宗教活动能够恢复。他们亦表示理解相关的放宽措施,须在公共卫生及社会日常运作方面作出适当的平衡。

  各宗教团体表示同意就宗教活动的参与者人数设上限,一般而言是该地方所容纳人数一半的情况,如该房间能容纳大概二十人左右,人数则需尽量保持十个人以下,以及在活动期间不准饮食,当中领圣体等仪式不在此限。同时,各宗教团体亦会采取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的「给宗教聚会的健康指引」,各自制定一些适用于其宗教礼仪的详细指引,当中会涵盖较详细的规定,包括佩戴口罩、保持适当社交距离等。

  我在此亦要感谢各宗教领袖的配合,他们部分已经预备好指引的拟稿,相信迟些他们会作出相关公布,亦正积极于各宗教场所准备安排各项预防措施,为恢复举行宗教活动作好准备。在宗教界的积极配合及支持下,我们希望预防措施得以切实执行,使市民能够逐步恢复参与宗教活动。

  另外亦藉此机会宣布,其实康文署(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于过去五月时公布了放宽的安排,我亦藉此稍谈新的方向。康文署早前公布于五月二十一日,星期四,开始重开一些康乐设施,当中包括大部分的公众游泳池,当中有三十个,但当中只限部分泳池设施如主池、副池等开放、其他地方包括舞蹈室、活动室、健身室、运动攀登设施、英式/美式桌球枱、体操训练场、烧烤场、贝澳营地、水上活动中心、屯门康乐体育中心户外运动攀登墙及绳网阵。

  另外,于五月二十三日亦会陆续开放部分泳滩,当中有十五个。有关重开设施的安排,康文署会于今日稍后发出新闻稿,详细让大家作参考。多谢各位。
 
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5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二)和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右二)今日(五月十九日)就《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和《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下减少社交接触措施会见传媒。旁为食物及卫生局副秘书长(卫生)陈伟基(左一)和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李百全(右一)。

网上广播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和民政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