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席的声明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行管会)主席梁君彦今日(五月十八日)透过立法会秘书处(秘书处)作出以下声明:

  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今天进行主席选举,期间出现秩序混乱的情况,更有议员多次冲向正在执勤的秘书处职员,导致有保安人员受伤,我对此感到十分遗憾。由于有秘书处职员在执行职责时受妨碍而受伤,秘书处已根据行管会早前决定的机制报警处理。

  我留意到近日有议员对秘书处履行其职责作出严厉并没有事实根据的指控,对秘书处极不公道,亦不合理。一直以来,秘书处都恪守政治中立的原则,不偏不倚地为议会提供专业的行政支援和服务,并协助会议有效及畅顺地举行。

  政治中立是秘书处的核心价值和行事原则,我相信秘书处将一如以往,以专业的态度为立法会服务。我亦呼吁议员必须互相尊重,以合法合理的方法表达意见。
 
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