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透过视像会议出席第七十三届世界卫生大会(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五月十八日)傍晚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透过视像会议出席世界卫生组织第七十三届世界卫生大会。
   
  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在五月十八日及十九日以视像会议形式举行。会议聚焦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的抗疫工作和国际合作,成员国主要就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发言,向大会报告它们在对抗疫情方面取得的进展、就不断变化的疫情分享相关知识、并审议一项关于2019冠状病毒病的决议草案。
   
  陈肇始教授表示︰「在对抗2019冠状病毒病上,我深信就不同观点互相交流,以及听取不同领域的顶尖专家的真知灼见,对于未来制订应对疫情的策略至为重要,这不仅对个别国家,而是对全球社会而言。」
   
  她补充说︰「政府一直与世界卫生组织及其成员国的卫生部门紧密合作,共同应对和控制疫情,以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及维护香港稳健的医疗系统。」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和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同为中国代表团成员。
 
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五月十八日)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透过视像会议出席世界卫生组织第七十三届世界卫生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