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为公共出租房屋检查公用排水管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为配合政府早前宣布为全港私人住用及综合用途目标楼宇检查外墙排水管,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将主动检查辖下所有公共出租房屋的公用排水管,包括设在部分出租单位内的公用排水管。
 
  房委会发言人今日(五月十五日) 说:「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不少市民均十分关注大厦的排水系统的情况。作为预防性的措施,房委会将推出计划,主动检查其辖下的公共出租房屋的所有公用排水管(包括位于部分出租单位内的公用排水管)。」
 
  「我们正拟订详细的工作计划,包括进行的时间表、检查的屋邨次序和形式等。房委会将尽快实施相关工作,待细节落实后便会作出公布。」
 
  发言人表示,房委会将增加人手,派员优先检查曾有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的公共屋邨的公用排水管,并会在可行状况下为租户在其单位内检查公用渠管(如适用),以及在有需要时安排适切的维修。
 
  房委会设有「日常家居维修服务」处理出租单位的室内维修事宜,若租户对其单位的渠管状况有任何疑问,可联络屋邨办事处跟进。
 
2020年5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