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北区医院公布隔离病房负气压系统故障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北区医院发言人今日(五月十三日)就隔离病房负气压系统昨晚(五月十二日)出现故障有以下公布:
 
  昨晚约十一时三十二分,机电工程署驻院员工透过中央控制及监察系统,发现本院隔离病房其中一间单人房内负压抽风系统风闸出现不稳定情况,并触发警报,该风闸早前亦曾于五月十日下午一度出现不稳定情况。有关员工即时作出调校,系统三分钟后回复正常,其间隔离病房内其他病格及房间的负压抽风系统运作维持正常。
 
  该单人房当时有一名病人入住,该病人并非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患者;病房内医护人员均有穿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包括N95呼吸器及保护衣。院方评估后相信事件造成的感染风险非常低。该单人房现已腾空,以便机电工程署详细检查及维修。
 
  院方非常关注隔离病房的负气压系统在一星期内先后三次出现不同的故障,已要求机电工程署全面检查以确保系统正常运作,并提交详细调查报告。
 
  本院已透过「早期事故通报系统」,向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作出通报。
 
 
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