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到访公务员培训处(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五月十一日)到访公务员培训处(培训处),了解各项培训课程的规划和筹备工作,并且和管理层同事及前线训练主任见面,勉励他们继续努力为公务员策划各种适切的培训课程。

  聂德权与培训处的管理层会面时,了解培训处为公务员所提供的领导及管理、国家事务和《基本法》、创新和科技应用,以及语文及沟通等培训的筹划工作。

  香港社会环境瞬息万变,市民对政府的服务要求亦日渐提高,培训处因此致力提升公务员的领导和管理才能,以应对香港发展的不同挑战。

  另外,在「一国两制」的方针下,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须正确理解由国家《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公务员亦有实际的工作需要加深认识内地的体制和发展,了解内地的社会和经济情况,充分掌握可能影响香港的国家策略和计划以配合国家的发展。培训处近年已大幅加强公务员的国家事务和《基本法》培训。

  聂德权亦参观培训处的设施,包括资源中心、演讲厅和各种适合举行不同课程、讲座或工作坊的课室。他欣悉培训处在疫情下利用「易学网」继续为公务员提供多媒体学习资讯;培训处并正积极为恢复课堂培训做好准备。

  最后聂德权和训练主任会面,聆听他们的工作情况和面对的挑战。他强调政府非常重视公务员的培训,希望公务员有国家观念、服务香港的承担和广阔视野,精益求精,应对不同挑战和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他说预期于二○二六年落成的公务员学院,更会为公务员培训提供崭新的设施。

  聂德权勉励培训处同事继续以同样精益求精的态度,为公务员的培训和发展作出贡献。
 
2020年5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五月十一日)到访公务员培训处。图示聂德权(右)在学习资源中心参观以《基本法》颁布三十周年为题的图书角。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五月十一日)到访公务员培训处。图示聂德权(右三)与训练主任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面对的挑战。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五月十一日)到访公务员培训处。图示聂德权(右)在学习资源中心浏览「易学网」内的《基本法天地》网上学习平台。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五月十一日)到访公务员培训处。图示聂德权(右一)聆听同事简介培训课程的规划和筹备工作。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五月十一日)到访公务员培训处。图示聂德权(左)聆听同事简介培训课程的规划和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