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出席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五月十一日)出席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的开场发言:
   
主席、各位委员:
   
  我很高兴今天第一次以创新及科技局局长的身分出席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的会议。正如我在上月上任时所说,我会在任内做好推动香港创新科技发展的「创科之桥」,通过搭建起「协作之桥」及「沟通之桥」,加强与各界协作及沟通,促成更多创新科技可以落地,让市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创科为他们生活带来的改变。我期望在往后的日子能与各委员有更多交流的机会。
   
  我与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的同事今天会向委员会汇报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创新实验室)的工作进展。自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于去年四月成立以来,一直推动业界积极参与并协助各政府部门采用资讯科技以改善公共服务,便民利民。这个项目正好体现政府在推动本地创科及智慧城市发展时,重视与不同界别的协作。
   
  主席,让我现在先请资科办黄志光副总监向大家简介创新实验室的工作进展。在黄副总监完成简介后,我和资科办林伟乔总监及其他同事很乐意与各位委员作一个交流。多谢主席。
 
2020年5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